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标的用法 该指标顶背离和底背离如何?

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CCI指标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还有cci指标也是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了,那么cci指标的用法怎么样呢?该指标顶背离和底背离如何?

cci指标的用法
cci指标的用法

CCI指标是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因此不会出现指标钝化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研判行情,特别是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非常态行情。cci指标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参照区域为+100和-100。

cci指标顶背离和底背离

这cci指标的用法中,1、当CCI指标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开始进入强势状态,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

2、CCI指标分析方法当CCI指标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后,只要CCI指标曲线一直朝上运行,就表明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可一路持股待涨。

3、当CCI指标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将难以维持,是股价比较强的转势信号。

当CCI曲线处于远离﹢100线的高位,但它在创出新高后,CCI曲线反而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走势,而此时K线图上的股价却再次创出新高,形成一峰比一峰高的走势,这就是顶背离。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信号。

CCI的底背离一般是出现在远离﹣100线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股价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CCI曲线在低位却率先止跌企稳,并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这就是底背离。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期买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