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短期顺势指标的参数设置 cci指标使用方法

CCI指标一般指顺势指标,不少炒股的人都是有使用过CCI指标的。是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那么cci短期顺势指标的参数设置如何?

cci短期顺势指标的参数设置
cci短期顺势指标的参数设置

cci短期顺势指标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后运用于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它与其他超买超卖型指标又有自己比较独特之处。那么cci指标的计算方法如何?

cci短期顺势指标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CCI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CCI参数设置方法如下:CCI(n)=(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n(n系统默认为14)。

至于cci指标使用方法,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下往上突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强势上涨,是买入的时机;当CCI从+100之上,由上往下跌破+100,股指或股价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是卖出的时机。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上往下跌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弱势下跌,是抛出的时机。当CCI从-100的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