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标如何看 CCI参数设置方法

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了,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应用上和含义都是有所不同的。在我们的课本里面有一个正态分布的概念,而在股票中,也有一个技术指标是围绕正态分布这一类似的概念进行的,它就是cci指标。那么cci指标如何看?

cci指标如何看
cci指标如何看

cci指标是顺势指标的一种,它是衡量股价是否超出常态分布范围的一种超买超卖类指标。在指标层面,它是没有运行区域的限制的,通常值范围在正无穷和负无穷之间变化。CCI参数设置方法如何?

cci指标参数设置

据悉,CCI指标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然后运用在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看cci指标的话,当CCI指标曲线在+100线至-100线的常态区间里运行时,CCI指标参考意义不大,可以用KDJ等其它技术指标进行研判。当CCI指标曲线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市场价格的上涨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时间的震荡整理阶段,应及时平多做空。

CCI参数设置方法:CCI(n)=(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n(n系统默认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