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 计算方法如何?

不同的指标都需要去了解,因为不同的指标在应用上都是有所不同的。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也称移动平均聚散指标,那么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怎么样?计算方法如何?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

平滑异同平均线是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最常用的指标之一。它是基于均线的构造原理,对价格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后的一种趋向类指标。缩写为MACD。具体的说,它是移动平均线(MA)的一种波动指标,是将长期与中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EMA)的累积差距计算出来。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计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应用法则中,是以12日为快速移动平均线(12日EMA),而以26日为慢速移动平均线(26日EMA),首先计算出此两条移动平均线数值,再计算出两者数值间的差离值,即差离值(DIF)=12日EMA-26日EMA。

然后根据此差离值,计算9日EMA值(即为MACD值);将DIF与MACD值分别绘出线条,然后依“交错分析法”分析,当DIF线向上突破MACD平滑线即为涨势确认之点,也就是买入讯号。反之,当DIF线向下跌破MACD平滑线时,即为跌势确认之点,也就是卖出讯号。

至于计算方法如何?首先计算出快速移动平均线(即EMA1)和慢速移动平均线(即EMA2),以此两个数值,来作为测量两者(快慢速线)间的离差值(DIF)的依据,然后再求DIF的N周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DEA(也叫MACD、DEM)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