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公式 股市短中长期皆可的技术分析工具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股民们肯定要了解不同的指标公式的,其中这乖离率BIAS指标又叫Y值,是由移动平均原理派生出来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是目前股市技术分析中一种短中长期皆可的技术分析工具。那么乖离率公式是怎么样的呢?

乖离率公式
乖离率公式

乖离,指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

乖离率技术分析工具

据了解,乖离率公式是: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乖离率(BIAS)是有正负之分的,正的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获利越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负的乖离率越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1、在弱势市场上,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开始买入股票;而当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卖出股票。

2、在强势市场上,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为短线买入机会;当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为短线卖出股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