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价格偏离率多少应该卖 BIAS的计算公式如何

在股市中,不同的操作者往往都有不同的获利技巧,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票价格偏离率多少应该卖?

股票价格偏离率多少应该卖
股票价格偏离率多少应该卖

偏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那么BIAS的计算公式如何?

偏离率多少应该卖

据悉,从市场经验来看,10日平均移动线作为基期效果较好。以下跌为例,10日乖离率通常在-7%至-8%时开始反弹。考虑到这个数值的安全系数不高,一般情况下,更为安全的进场时机应选择在-10%至-11%之间。同样出于稳健,短线在上涨时可以在+8%附近卖出。

BIAS的计算公式是: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