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36指标使用技巧 它计算方法是什么

乖离率BIAS指标是依据葛兰碧移动均线八大法则而派生出来的技术分析指标,最早来源于葛兰维的平均线定律。那么,bias36指标使用技巧?还有它计算方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bias36指标使用技巧
bias36指标使用技巧

乖离率(BIAS)是由移动平均原理派生出来的一项技术指标,其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的可能回档或反弹。

bias36指标计算方法:1、BIAS36=最近3日收盘价总和/3-最近6日收盘价总和/6;2、BIAS612=最近6日收盘价总和/6-最近12日收盘价总和/12;3、MABIAS=BIAS36的M日简单移动平均;4、参数M设置为6日。

三六乖离36指标应用法则

1、36BIAS的乖离极限值随个股不同而不同,使用者可利用参考线设定。

2、固定其乖离范围。一般6~12BIAS信号的可靠性比3~6BIAS信号的效果佳。

4、当股价的正乖离范围扩大到一定极限时,股价会产生向下拉回的作用力。

5、当股价的负乖离范围扩大到一定极限时,股价会产生向上拉回的作用力。

6、可设参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