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bias三条线分别表示什么

在对股票投资之前,投资者们首先要学会进行分析股票的一些指标,因为这些指标在炒股的时候要用到,也就是使用这些指标来分析才能知道股票份买卖时机。那么股票市场上经常听到的乖离率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乘离率bias三条线分别表示什么呢?

乖离率是什么
乖离率是什么

乖离率,简称Y值,是移动平均原理派生的一项技术指标,乖离率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可能的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计算公式

1、BIAS=(收盘价-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100;乖离率豆一指数。2、BIAS指标有三条指标线,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注意:为了指标在大周期(例如,38,57,137,254,526等)运用中更加直观,更加准确把握中期波动,可以将公式进化:BIAS=(EMA(收盘价,N)-MA(收盘价,M))/MA(收盘价,M)*100;其中,N取超短周期,例如4,7,9,12等;M为大周期,例如,38,57,137,254,526等。

股票乖离率三条线

乖离率的三根线分别是:短期乖离率、中期乖离率和长期乖离率。当短、中、长期bias曲线逐渐靠拢,并且短期bias线与中期bias线、中期bias线与长期bias线的指标渐渐接近或三条线相交于一起,某日一旦呈现向上的趋势,应趁机立刻买入。

记住,这个信号一旦形成,对大盘或个股的判断准确率较高。相反,三条粘合在一起的BIAS线,在高位一旦出现向下发散时,应立即卖出(可以等待到它们有分离迹象出现时买入),这个信号的判断准确性也较高。

注意:BIAS形成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线,具有支撑和阻力作用,一旦向上或向下突破该股趋势线时,也是买入或卖出的最佳时机。根据支撑和阻力作用的特性,BIAS指标也助涨助跌性,股价在BIAS线之上运行时有助涨性,股价在BIAS线之下运行时有助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