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macd指标 该指标构造原理揭晓!

股市当中,有着不少的指标数据当中,其实想要赚钱,在股市中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清楚知道当中的指标数据,那么就是很容易了。目前来说,什么是macd指标引起关注,因为有股民想要了解清楚,你知道吗?

什么是macd指标
什么是macd指标

MACD称为指数平滑异动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得到快线DIF,再用2×得到MACD柱。所以macd指标很容易理解的,但也是不得忽视的一点。究竟该指标构造原理怎么样的呢?

MACD指标是基于均线的构造原理,对价格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加权平均值)后的一种趋向类指标。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正负差(DIF)、异同平均数(DEA),其中,正负差是核心,DEA是辅助。DIF是快速平滑移动平均线(EMA1)和慢速平滑移动平均线(EMA2)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