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怎么看 macd指标的计算公式

市面上关于MACD的用法有很多,MACD是股市中比较重要的技术指标,常利用MACD指标作为股票买进、卖出时点的技术判断,由于技术指标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可以作为参考,不能作为唯一的判断标准。那么macd怎么看呢?

macd怎么看
macd怎么看

MACD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即由快、慢均线的离散、聚合表征当前的多空状态和股价可能的发展变化趋势,但阅读起来更方便。

macd指标计算

看懂MACD指可用写基本方法:1、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

2、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空头。

5、DIFF与DEA为正值,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作买入信号。

6、DIFF与DEA为负值,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作卖出信号。

至于macd指标的计算公式:DIFF=EMA(CLOSE,12)-EMA(CLOSE,26);DEA=EMA(DIFF,9);MACD=2×(DIFF-DEA),首先计算12日移动平均线,26日移动平均线,得到DIFF,然后计算DIFF的9日移动平均线DEA,然后(DIFF-DEA)×2,求得macd,设置的参数有12,26和9日这三个数,所以这个组合就是macd的最佳参数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