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选择布林线参数 最佳参数你设置对了吗?

最常见的布林线数据设置有很多,其中10、13、20、26、40、55、60、99不同的操盘手喜欢不同的数据模式,另外也要知道,不同股票的股性也是不同的。目前关于如何选择布林线参数问题引起热议,究竟如何设置呢?你了解清楚没有呢?

如何选择布林线参数
如何选择布林线参数

其实,布林线是标准差统计原理,主要通过股价振动区间范围的变化对股价进行评估,从而发现股价买卖点的机遇。而且我们在炒股的时候,布林参数也是需要设置到最佳的,因为这是很关键的,不知道的赶紧往下来看看吧!

布林线的参数是标准差日周期,也就是说这个数字是多少日平滑移动均线的标准差,那么这个周期如何选择比较好呢?这要结合大盘和个股的波段周期。理论上讲,大盘和个股的波动周期是一致的,个股涨则大盘涨,个股跌则大盘跌,但是由于不同个股的基本面、主力资金等多种因素的不同,往往有些个股可以逆势上涨,个别的股票打死也不涨,股票的强弱不通话导致每个个股的涨跌波段周期不同,因此布林线周期要根据所分析的个股不同而不同。

还可以通过历史时期的股价波动事后发现的最佳买卖点进行设置,这种方式看上去有点事后诸葛,但是也很有效,也就是说在已经发生的行情上寻找最佳买点,然后调整布林线的参数,使布林线调整后的轨道买点与自我预期的买点相重合,历史买点与设置参数的买点重合度越高,未来的买点预测越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