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计算公式 MACD指标的原理是什么

不同指标的使用都有所差异,想要炒股的人,不同指标都需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分析股市了,其中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macd计算公式是怎么样的呢?

macd计算公式
macd计算公式

MACD指标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提出时间为1979年。是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MACD指标的原理

MACD指标的原理是:MACD指标由双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MACD指标是运用快速(短期)和慢速(长期)移动平均线及其聚合与分离的征兆,加以双重平滑运算。

macd计算公式中,首先计算出快速移动平均线(即EMA1)和慢速移动平均线(即EMA2),以此两个数值,来作为测量两者(快慢速线)间的离差值(DIF)的依据,然后再求DIF的N周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DEA(也叫MACD、DEM)线。DIF:EMA(CLOSE,12)-EMA(CLOSE,26);DEA:EMA(DIF,9);MACD:(DIF-DEA)*2,COLOR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