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分析KDJ指标的技巧:如何使用KDJ指标?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如何使用KDJ指标呢?关于如何使用KDJ指标,接下来说一下KDJ指标的使用原则。

如何使用KDJ指标
如何使用KDJ指标

1、超买超卖区域的判断──%K值在80以上,%D值在70以上为超买的一般标准。%K值轻20以下,%D值在30以下,及时为超卖的一般标准。

2、背驰判断──当股价走势一峰比一峰高时,随机指数的曲线一峰比一峰低,或股价走势一底比一底低时,随机指数曲线一底比一底高,这种现象被称为背驰,随机指数与股价走势产生背驰时,一般为转势的讯号,表明中期或短期走势已到顶或见底,此时应选择正确的买卖时机。

3、%K线与%D线交叉突破判断──当%K值大于%D值时,表明当前是一种向上涨升的趋势,因此%K线从下向上突破%D线时,是买进的讯号,反之,当%D值大于%K值,表明当前的趋势向下跌落,因而%K线从上向下跌破%D线时,是卖出讯号。

4、K线形状判断──当%K线倾斜度趋于平缓时,是短期转势的警告讯号,这种情况在大型热门股及指数中准确度较高;而在冷门股或小型股中准确度则较低。

5、理论上的转向讯号:K线和D线上升或下跌的速度减弱,出现屈曲,通常都表示短期内会转势;K线在上升或下跌一段时期后,突然急速穿越D线,显示市势短期内会转向:K线跌至零时通常会出现反弹至20至25之间,短期内应回落至接近零。这时,市势应开始反弹,假如K线升至100,情况则刚好相反。

以上是“如何使用KDJ指标”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如何使用KDJ指标的使用原则,那该如何分析KDJ指标呢?接着说一下分析KDJ指标的技巧。

如何分析KDJ指标?

1、一般而言,D线由下转上为买入信号,由上转下为卖出信号。

2、KD都在0~100的区间内波动,50为多空均衡线。如果处在多方市场,50是回档的支持线;如果处在空方市场,50是反弹的压力线。

3、K线在低位上穿D线为买入信号,K线在高位下穿D线为卖出信号。

4、K线进入90以上为超买区,10以下为超卖区;D线进入80以上为超买区,20以下为超卖区。宜注意把握买卖时机。

5、高档区D线的M形走向是常见的顶部形态,第二头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下穿D线时是卖出信号。低档区D线的W形走向是常见的底部形态,第二底部出现时及K线二次上穿D线时是买入信号,若与价格走向发生背离,分别称为“顶背离”和“底背离”,买卖信号可信度极高。

6、J值可以大于100或小于0。J指标值为依据KD买卖信号是否可以采取行动提供可信判断。通常,当J值大于100或小于10时被视为采取买卖行动的时机。

7、KDJ本质上是一个随机性的波动指标,故计算式中的N值通常取值较小,以5至14为宜,可以根据市场或商品的特点选用。不过,将KDJ应用于周线图或月线图上,也可以作为中长期预测的工具。

那么,关于如何使用KDJ指标以及如何分析KDJ指标的就介绍完了。KDJ指标在技术分析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学会如何使用KDJ指标有助于更好地分析股票行情,进行股票交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