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代表什么 这个指标相关意义详细介绍

KDJ,又称作随机指标,它是一种很实用新颖的指标技术,早之前被用于期货市场,后来被广泛用于股票中短期的趋势分析,也是我最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那么,究竟kdj代表什么呢?下面带来这个指标相关意义详细介绍。

kdj代表什么
kdj代表什么

KDJ主要是通过K线、D线、J线三条曲线组成。KD线称之为随机指标,K为快速指标,D为慢速指标。当K线向上突破D线时,表示为上升趋势,可以买进;当K线向下突破D线时,可以卖出。当KD值升到90以上时表示偏高,跌到20以下时表示偏低,太高就有下跌的可能,而太低就有上涨的机会。

KDJ以最高价,最低价,以及收盘价作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面形成一个点,链接无数个这样的点,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够反应价格波动趋势的指标,它是利用价格波动的真实幅度来反应价格走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现象。

KDJ的计算方法:对于每一个交易日求RSV(称为未成熟随机值),RSV=(收盘价-最近N日最低价)/(最近N日最高价-最近N日最低价)*100%,当日K值=2/3*前一日K值+1/3*当日RSV;当日的D值=2/3*前一个交易日的D值+1/3*当日的K值;当日的J值=3*D值-2*K值

如果前一个交易日没有K值和D值,我们则用50代替。这个计算方法大家看看就可以了,对于我们散户不理解一点也不影响后面的使用,完全不用去深层次理解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