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股票成交量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现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作为炒股新手,掌握一些炒股的基本知识很重要,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那么什么是股票成交量呢?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成交量
什么是股票成交量

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成交量作为价格形态的确认,通过从成交量的变化去分析一个股票的底部形态,挖掘最佳买入点。

股票成交量解析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而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

在成交量一栏中的绿色意味着主动卖出,红色意味着主动买入。也就是说,主动适应卖方的价格而成交的是红色,称为外盘。主动迎合买方的价格而成交的是绿色,称作内盘。成交量柱状线颜色是根据股票涨跌来的,股票K线收红成交量柱状线也会收红(一般代表股票上涨),股票K线收绿成交量柱状线也会收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