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投机主导 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信心待恢复

投资者对美好事物的迷恋总有不耐烦的那一天,近期A股互联网概念的暴跌以及阿里巴巴在美股的暴跌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基金经理和券商从对互联网概念股的趋之若鹜到避之不及也仅仅发生在最近三个月内,这凸显了A股市场目前仍是充满短线博弈和主题投机的市场。

关注主题投资机构策略仍偏谨慎

热点散乱且切换快速的市场特点凸显出当下行情缺乏持续的投资主线,这也使得机构投资者大规模做多意愿大打折扣。由于市场缺乏趋势性上涨的机会,机构投资者在A股的操作策略仍处于游击作战当中。博时基金认为,当前行情的性质并没有脱离前期主题驱动下的震荡格局。

短线投机主导
短线投机主导

热点切换之频繁及快速,以及由此引发的宽幅震荡,是存量博弈下的典型特征。在市场没有脱离震荡的轨道之前,投资上对大涨后保持谨慎,对大跌后防止过度悲观,而主要机会仍在于出击确定性的热点,如国企改革仍会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首选。投资者仍必须等待市场突破的方向。

“国企改革对企业实质价值的提升,不会是很短的时间就能发挥出来,这是中长期主题。”博时国企改革基金经理林景艺表示,相对于市场其他短期一闪而过的主题,国企改革属于中长期一个比较大的主题,会有比较多的投资机会,不会仅限于下半年,甚至下周、下半月的时间周期。

“我们认为,这段时间市场还处于大跌以来逐渐恢复稳定的过程,但是余震还在。虽然市场也认为国企改革主题带领市场变动,但总体而言,资金对国企改革这个主题关注比较多,操作上比较多,情绪波动影响也大,市场特征表现得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