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短线cci指标参数设置 怎么看股票K线中CCI指标

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应用,炒股的人肯定会使用到一些指标的应用的。所谓的CCI指标也叫顺势指标,最早是由美国的专家唐纳德·蓝伯特在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专门用来检测股价、外汇以及贵金属的交易是否超出了常态分布的范围。短线cci指标参数设置如何?

短线cci指标参数设置
短线cci指标参数设置

与大多数单一利用股票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或最低价而发明出的各种技术分析指标不同,CCI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

cci指标参数设置

据悉,CCI指标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CCI参数设置方法如下:CCI(n)=(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n(n系统默认为14)。

怎么看股票K线中CCI指标?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开始进入强势状态,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后,只要CCI曲线一直朝上运行,就表明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可以一路持股待涨;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将难以维持,是股价比较强的转势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