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5日均线怎么看 5日均线有什么作用

在股市中,股票股价强弱状态和运行趋势都在均线上表现出来,其中,5日均线就是股票5个交易日的成交价格的平均值编制而成的曲线。那么,股市5日均线怎么看?还有5日均线有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市5日均线怎么看
股市5日均线怎么看

当股价经过其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量,股价向上突破5日均线,开始站稳5日均线之上,且呈多头排列走势,则是短期买入的信号;当股价在5日均线的上方运行,且远离5日均线,则是短期卖出的信号。

当股价在5日均线的上方转头向下运行时,股价突破5日均线,但是并没有向下击穿5日均线,受5日均线的支撑,在成交量的刺激下,反弹向上,则是短期买入的信号。当股价向下运行,且伴随着较大的卖单,向下击穿5日均线,股价开始呈空头排列,则是短期卖出的信号。

当然5日均线还可以结合10日均线一起使用。在低位时,5日均线从10日均线的下方往上穿过,形成低位金叉形态,是一种买入信号;在高位时,5日均线从10日均线的上方往下穿过,形成高位死叉形态,是一种卖出信号。

至于5日均线的作用,主要有三点,分别是:1、攻击线拐头向上表示其有助涨左右。2、攻击线走平意味着股票正在做平台整理。3、拐头向下代表其有助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