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选股法炒股 一般如何设置均线?

不少人都加入了炒股的行列,所以不同的股票知识要了解清楚。移动平均线简称均线是炒股中常用的技术指标。是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

均线选股法炒股
均线选股法炒股

股民朋友在选股的时候,可以把移动平均线做为一个参考指标,移动平均线能够反应出价格趋势走向,所谓移动平均线,就是把某段时间的股价加以平均,再依据这个平均值作出平均线图像。股民朋友可以将日K线图和平均线放在同一张图里分析,这样非常直观明了。

均线选股如何

在均线选股法中,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且最好是第二次或第三次金叉的时候买进;MACD也同样的出现了2次金叉;MACD最好是发出了底背离的信号;在第二次金叉的时候,需有成交量的配合。如果第二次金叉的时候同时突破30日均线效果更佳,如果在出现量叉就更好。

至于一般如何设置均线?设置均线需要涉及到两个快捷键,MA和MA2。软件一般默认显示4条均线(快捷键MA,默认参数分别为5、10、20、60),如果此时单击个股行情空白处,按MA回车,均线会消失,再按MA回车则再次显示。改变均线参数(以日K线背景为例),在日K线下用鼠标右键单击某只均线,选择“调整指标参数”然后调整数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