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均线怎么看 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股票市场的波动,有时是非常剧烈的,如果短期来看,会出现振荡行情,并使股票价格差异很大,对研究趋势的走向有干扰作用。那么,股票均线怎么看?运用均线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股票均线怎么看
股票均线怎么看

为了消除趋势的走向干扰的影响,可以把某个时间段的价格综合起来找一个平均价,则得到一个较为规律的价格。运用均线判断股票走势是一项基础也是比较实用的技术手段。通常判断中长线,要用周K线、日K线组合结合判断。

以日均线系统为例,常规讲股价在5天线上运行,为短期强势,下方有10日、20日及更长周期均线支撑为多头排列,中期强势;如果5日线上方为更长周期排列,则短中期有上涨压力,反之为股票弱势。更短或更长周期的均线会对相应的时段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均线使用注意事项

均线与均线之间的背离现象,大多都在频繁震荡的各类分时周期图里发生。这种现象的产生是因为在分时图里,股票价格的震荡速度要远远快于均线的速度,不同时间周期的均线在股票价格的迅速上拉与下拉均线的震荡期间时不时就会产生出各个均线之间的短期混乱现象。

价线背离现象通常都会在暴涨或暴跌时出现,对于底部和顶部的研判是很有帮助的,股票价格对均线具有一定的带动力,同时均线对股票价格存在一定的吸引力,股票价格和均线的方向呈现出交叉背离的现象,是一种反常的市场形态,属于短期行为,基于均线的吸引力,促使该现象得以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