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上穿0轴选股公式 这个指标的运用口诀介绍

在股市里,MACD指标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熟知的分析工具,也是众多技术指标中最重要、最有用的一个指标。那么,macd上穿0轴选股公式是什么呢?还有这个指标的运用口诀是什么?马上来了解一下。

macd上穿0轴选股
macd上穿0轴选股

常用的MACD信号为红柱、绿柱、金叉、死叉和顶、底背离。MACD的重要形态有与价格平均线的关系、金叉、死叉、顶背离、底背离共5种形态。但MACD不败炒股秘诀,妙用“0轴”选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零轴是多空分界线,同时零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变盘点位。大的行情爆发,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不管是大小周期,5分钟也好,周线也把,基本都是从零轴开始的。

一般都可以粗略认为:双线在零轴以上基本上就可以认为是多头行情,反之就是空头行情。也就是说,双线在零轴附近最容易爆发行情,零轴上下都可以,但是越是贴近零轴越好,最好就同时兼顾成交量的变化了。

MACD指标0轴运用口诀

1、macd指标在0轴上方——每发生一次金叉,股价将创新高。

2、macd指标在0轴下方——每发生一次死叉,股价将创新低。

3、macd指标在0轴上方——金叉有意义,死叉无意义。

4、macd指标在0轴下方——死叉有意义,金叉无意义。

5、macd指标在0轴上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好。

6、macd指标在0轴下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差。

7、macd指标在0轴上方金叉与0轴下方金叉意义不同。

8、macd指标在0轴上方死叉与0轴下方死叉意义不同。

macd上穿0轴选股公式编写要求:第一,也就是说macd数值连续10到15天大于或等于0;第二、也就是说macd从负数变为正数以来不能超过15天,不能低于10天。

macd上穿0轴选股公式编写方法:TS:=BARSLAST(MACD。MACD0);

EVERY(MACD。MACD0,TS) AND BETWEEN(TS,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