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计算方式 股票bias指标怎么看

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bias指标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

bias指标计算方式
bias指标计算方式

乖离,指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

bias指标怎么看

乖离率是技术指标中的一种,投资者可以根据它来分析个股,寻找买卖机会。bias指标计算方式中,BIAS=(收盘价-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收盘价的N日简单平均×100;BIAS指标有三条指标线,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

至于股票bias指标怎么看?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如果股价在平均线之上,则为正乖离;股价在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则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示短期获利愈大,则获利回吐可能性愈高;负的乖离率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