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现货bias指标详解 BIAS和布林线指标一起使用

乖离率(BIAS)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是依据葛兰碧移动均线八大法则而派生出来的技术分析指标。那么,现货bias指标详解如何?

现货bias指标详解
现货bias指标详解

乖离率,是用百分比来表示价格与MA间的偏离程度(差距率)。乖离率曲线(BIAS),是将各BIAS值连成线,得到的一条以0值为横向中轴之波动伸延的曲线。BIAS和布林线指标一起使用如何?

bias指标详解

bias指标简称Y值也叫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股价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

BIAS和布林线指标一起使用,如果市场中的布林线正处于不断收敛状态中,那么这时候大家就可以开始买入了。如果市场中BIAS的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并且成交量逐渐放大的时候是买入的时机。当市场中BIAS的三条短期均线全部小于0时,这时候大家开始建仓交易。如果当市场行情也已经触及BOLL的下轨线LB,那么这时候大家可以开始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