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的用法 该指标三根线代表什么?

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BIAS指标一般指乖离率,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bias指标的用法如何?

bias指标的用法
bias指标的用法

乖离,指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

bias指标三根线

据了解,在bias指标的用法中,当三条bias曲线在以0度线为中心的狭小范围内往复运动时,说明股价处于盘整格局中,此时应该以观望为主。当三条bias曲线开始摆脱盘整区域并同时向上运动时,说明股价已经进入短线强势拉升行情,此时应该持股待涨。当短、中期bias曲线向上突破长期bias曲线时,说明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该加大股票购买力度。

至于bias指标三根线代表什么?股票乖离率的三根线分别是:短期乖离率、中期乖离率和长期乖离率。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3根线表示的是不同时间跨度的取值不同。为了指标在大周期(例如,38,57,137,254,526等)运用中更加直观,更加准确把握中期波动,你也可以改成适合你周期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