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 BIAS一般多少才合理

不同的指标,在不同市场应用的技巧都是不一样的。而乖离率BIAS主要应用在股票、基金和债券等投资上。那么,股票乖离率是什么意思?还有BIAS一般多少才合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
股票乖离率是什么

乖离率(BIAS)是由移动平均原理派生出来的一项技术指标,其功能主要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偏离的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的可能回档或反弹,以及股价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乖离度的测市原理: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或之下,都有可能趋向平均线的这一条原理上。而乖离率则表示股价偏离趋向指标占百分比值。

乖离率计算公式及指标参数设置: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乖离率(BIAS)是有正负之分的,正的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获利越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高;负的乖离率越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越高。

1、在弱势市场上,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开始买入股票;而当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5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可以考虑卖出股票。

2、在强势市场上,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卖现象出现,为短线买入机会;当股价的N日乖离率达到10以上,表示股价超买现象出现,为短线卖出股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