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5日均线乖离率公式 bias指标使用技巧

五日乖离率是指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五天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不同的指标要有所了解,那么5日均线乖离率公式如何?还有bias指标使用技巧怎么样?

5日均线乖离率公式
5日均线乖离率公式

5日均线是股市术语,就是股票5天的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所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

5日均线乖离率如何

乖离率主要用来预警金价的暴涨和暴跌引发的行情逆转,即当金价在上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卖出;当金价在下方远离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买进。5日均线乖离率公式: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bias指标使用技巧:当三条bias曲线在以0度线为中心的狭小范围内往复运动时,说明股价处于盘整格局中,此时应该以观望为主。当三条bias曲线开始摆脱盘整区域并同时向上运动时,说明股价已经进入短线强势拉升行情,此时应该持股待涨。当短、中期bias曲线向上突破长期bias曲线时,说明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行情已经启动,此时应该加大股票购买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