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面积公式 macd指标真的有用吗?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那么macd面积公式如何?

macd面积公式
macd面积公式

macd面积大小是可以体现涨跌力度,所以上涨和下跌的面积是可以做对比的。下跌的面积大于上涨反应市场做空动力强于做多。后期下跌或盘整的概率大于上涨。macd指标真的有用吗?

macd指标使用

据了解,MACD红绿柱子的面积比较值得了解,如果红柱面积大说明上涨的趋势力度大,小就是趋势力度小。macd面积公式中,DI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9);

MACD:(DIF-DEA)*2,COLORSTICK;

红面积:SUM(MACD,BARSLAST(MACD<0))*(MACD>0),COLOR0000FF,NODRAW;

绿面积:SUM(MACD,BARSLAST(MACD>0))*(MACD<0),COLORFFFF00,NODRAW;

AA:=ROUND(REF(绿面积,1)*100);

BB:=ROUND(REF(红面积,1)*100);

DRAWNUMBER(CROSS(0,MACD),HHV(REF(MACD,1),5)+0.03,ABS(BB)),COLORMAGENTA,

DRAWNUMBER(CROSS(MACD,0),LLV(REF(MACD,1),5)-0.03,ABS(AA)),COLORGREEN。

至于macd指标真的有用吗?其实,不是所有的指标都不靠谱,关键是你怎么用,怎么分析。在整个技术指标中,MACD指标是一个中长期指标。在选择好符合大势的个股后,依靠MACD找出一个适合中长线的个股长期持有,比较合适。如果用MACD指标去指示做短线,就错了,运气好还可以赚钱,不好的话就是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