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b点s点是什么 乖离率的三根线详解

乖离率(BIAS)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是依据葛兰碧移动均线八大法则而派生出来的技术分析指标。那么bias指标b点s点是什么呢?

bias指标b点s点是什么
bias指标b点s点是什么

BIAS指标又称乖离率指标,是在移动平均线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用来衡量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的程度。BIAS形成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线,具有支撑和阻力作用,一旦向上或向下突破该股趋势线时,也是买入或卖出的最佳时机。

bias指标解析

股票k线图上的s和b代表的英文为Sell、Buy;也就是股票卖出和买入的意思。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b代表投资者直接以挂单价买入,归到外盘。s代表投资者直接以挂单价或以上的价格卖出,归到内盘。

股票乖离率的三根线分别是:短期乖离率、中期乖离率和长期乖离率。当短、中、长期bias曲线逐渐靠拢,并且短期bias线与中期bias线、中期bias线与长期bias线的指标渐渐接近或三条线相交于一起,某日一旦呈现向上的趋势,应趁机立刻买入。这个信号一旦形成,对大盘或个股的判断准确率较高。相反,三条粘合在一起的BIAS线,在高位一旦出现向下发散时,应立即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