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WR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WR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威廉指标黄线是什么意思 与白线有什么区别

股票wr指标,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在过去一段日子的全部价格范围内所处的相对位置,是一种兼具超买超卖和强弱分界的指标。那么,威廉指标黄线是什么意思?与白线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威廉指标黄线是什么意思
威廉指标黄线是什么意思

威廉指标WR的黄线,一般是代表长期威廉曲线,通常是十日曲线;白线一般是短期威廉曲线,通常是六日曲线,这两者的区别仅仅在于计算曲线的参数也就是天数不同。

般而言,黄线被称为WR1,白线被称为WR2,相对比较,WR1的变动速率没有WR2快,比如:遇到急拉或者急跌,WR2会快速发生变化,而WR1则相对钝化,变化没有WR2大。如果你做短线,参考WR2变化;如果做中短线,参考WR1变化;如果做中线,需要修改WR1指标参数,一般设为14日。

此外,6日和10日也很常见,有机构进行过研究,太短的参数设置如4日、5日等会产生太多的交易信号,交易次数的增加会带来成本的升高。而参数设置太高如24日,威廉指标的反应会十分迟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