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里怎么看成交量 和成交额的关系是什么?

股票成交量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都不陌生了,股市的核心要素是量、价、时、空,成交量排在首位,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成交量永远都不会说谎,是最客观的市场信号,没有之一。那么股票里怎么看成交量呢?

股票里怎么看成交量
股票里怎么看成交量

股市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股票成交量,指的是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出现供不应求时,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当供大于求时,市场冷清无人,成交量必然缩减,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

成交量和成交额的关系

利用分时线来观察成交量,黄线是均价线,是指当天开盘至当时所有成交总金额除以成交总股数得到的平均价的连线;左边数据是价格坐标,右边数据是与昨天收盘价格比较的百分比坐标;最下边部分是每分钟的成交量。在指数分时图中,价格即指数的点位,通过分时交易来查看买卖的情况,买入的买单比较多的话,股价也会上涨,如果突然在成交明细里看到几千、几万的买单的时候,很可能要有一个大的上涨的过程了。

至于成交量和成交额的关系,成交额是指某一特定时期内,在交易市场成交的某种股票的金额,其单位以人民币“元”计算,而成交量是指某一特定时期内,市场上某股票成交的数量。一般来说,成交额与成交量成正比关系,即成交量越大,个股成交额越大,成交量越小,个股成交额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