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公式 该指标怎么看?

不同指标的公式都是有投资者会去了解的,在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一定的作用,学会看指标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通达信成交量指标公式是怎么样的呢?通达信炒股软件有很多用户使用了,那么成交量指标该怎么看?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公式
通达信成交量指标公式

首先通达信炒股软件是一款定位于提供多功能服务的证券信息平台,由深圳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移动证券软件。成交量类指标是指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用成交量数据作为主要参数的一大类指标。

成交量指标怎么看

炒股的时候看成交量无疑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看盘本领,要想真正判断出后市会如何走,必须将k线分析与成交量分析相结合。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而将人潮加以数值化,便是成交量。

广义的成交量包括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的也是最常用的是仅指成交股数。至于成交量指标怎么看?通过成交量红绿柱来直接观看股票成交量的变化,红绿柱的实体部分即当天已经发生的成交量,而虚框的部分则是对剩余时间成交量的预测。红柱的意思是买入量大于卖出量,绿柱正好相反。

成交量可以间接的通过内外盘得到,简单的来讲成交量就是内外盘之和。当外盘大于内盘的时候,说明市场上多头占据主导地位,内盘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控制了市场。成交量还等于买卖委托单成交的数量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