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顶底背离指标 这些含义方法直接收藏

对于新手或者高手来说,都是比较清楚知道MACD指标的,毕竟MACD指标在日常股票操作当中,我们也是常常可以看得到的。同时,macd顶底背离指标的含义方法问题,以下这些就是了,建议可以了解一下!

macd顶底背离指标
macd顶底背离指标

背离是指当股价或指数在下跌或上涨过程中不断创新低(高),而一些技术指标不跟随股价或指数创新低(高),形成背离。MACD指标的背离就是指MACD指标的图形的走势正好和K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相反。

在运用背离时,有些交易者会选择直接结合MACD金叉与死叉寻找入场时机。金叉在DIF线上穿DEA线时形成,而死叉则在DIF线下穿DEA线时形成,每次形成金叉或死叉,都是柱线在0轴上下方转换的时候,也相当于多空方力量转换。当价格强势上涨时,顶背离出现,死叉至少出现两次,交易者可在第二次死叉以后寻找卖点;反之亦然。

单凭这些可能还不够,运用背离时我们还可结合成交量、KDJ、MA均线、黄金分割线、趋势线等技术分析工具综合判断。其中最简单的方法之一是,出现背离后在行情图上画一条趋势线,在价格突破趋势线时进入。

不同交易者会采用不同的组合工具,看个人偏好而定。无论是哪一种,都要先搞清楚背离产生的本质,不盲目将这一工具作为实战决策与操作的单一参考。另外还值得提醒的是,运用时一定要结合背离的级别,小时、日线或周线级别,都意味着不同的行情调整或反转幅度,也是你应该持仓多久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