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少说明什么 是越大越好吗?

股市靠波动来生存,有波动才有价差的空间,不管在哪个市场都会选择波动性大、流动性好的品种来投资。那么股票成交量少说明什么?投资者在根据个股成交量来分析个股时,还得结合其流通盘、市场行情等其它因素一起分析。

股票成交量少说明什么
股票成交量少说明什么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处于不同时期,其衡量个股成交量的大小情况也不同。

股票成交量情况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股票成交量小证明股票低迷,处于冷门股状态中,基本都是散户交易买卖,主力大资金基本没动仓位买卖才会导致成交量低迷。

成交量的大小,主要还是看处在何种情况之下。有时成交量大可能是庄家在买进卖出,用成交量的大小来实现他们的一切意图,毕竟其拥有大量的资金来作此操作。一般还有获利盘的大量出手,这种也是会造成成交量的放大,但这时一般会导致人心趋散,股价下跌这就需要投资者多多关注这种情况。无论怎样,成交量只是影响市场的几大要素之一,分析股票还要基本面、技术面综合分析、综合判断,结果才会最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