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成交量判断股票走势 股票成交量分析技巧

股票根据成交量来判断未来的趋势也是一种比较科学的方法。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股票成交量,就是当天发生交易的股票数量,也就是当天时间内成交的股票总手数。那么如何看成交量判断股票走势呢?

如何看成交量判断股票走势
如何看成交量判断股票走势

一般来说,股票成交量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个股或者大盘的活跃程度,有助于我们更便利的筛选股票、识别买入和卖出的时机。成交量的变化反映出资金进出市场的流量情况,所以成交量成为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

成交量判断股票走势

股票成交量可以通过交易软件来查看,开盘时买入卖出的数量,从而具体看准确的成交量。或者看红绿柱,这些都可以直接表明出股票的成交量:红柱体代表买入>卖出;绿柱体代表买入<卖出。确认当前价格运行趋势,市场上行或下探,其趋势可以用较大的成交量或日益增加的成交量进行确认,趋势呈现弱势的警告,如果市场成交量一直保持锐减,则警告目前趋势正开始弱化。

至于股票成交量分析技巧,股价上升且成交量稳步放大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量上涨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巨量时是买入时机;股价快速上涨后回落调整,成交量显著萎缩时是买入时机;跌停板被巨量打开时是买入时机;底量超顶量时是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