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代表什么 分析技巧中如何?

股市中有不同的专业术语,新手炒股的话肯定要先了解一些炒股的基本知识了,还有一些炒股技巧也是要知道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那么股票成交量代表什么呢?

股票成交量代表什么
股票成交量代表什么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股票成交量分析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反映了资金进出市场的情况,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但在国外成熟市场,成交量主要是用于印证市场走势。

成交量是市场投资者比较关注的一个研判指标,分析技巧中中,低位放量上涨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巨量时是买入时机;股价快速上涨后回落调整,成交量显著萎缩时是买入时机;跌停板被巨量打开时是买入时机;底量超顶量时是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