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指标公式 其市场特征是什么

如果近期在研究短线技术,股民们就需要使用一些技术指标辅助,而指数平均线是一种比较好用的指标,那么,expma指标公式是什么?其市场特征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expma指标公式
expma指标公式

EXPMA指数也叫指数平均数,它是一个趋势指数,指数平均指数是一个指数下降加权的移动平均。EXPMA指标在其计算公式中主要考虑当前价格的权重,因此其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其是一种趋势分析指标。

EXPMA指数计算公式:EXPMA=(当日或本期收盘价-前一日或前一期EXPMA)/N前一日或前一期EXPMA,其中,第一期前一期EXPMA值为前一期收盘价,N是天数。

事实上,EXPMA指数更接近于移动平均指数,并且因为EXPMA指数通过有效地设置其参数,可以比移动平均指数显示更直观、更有用的信息。

在技术分析软件中,EXPMA指数由三条线组成,即价格k线、短期EXPMA线、长期EXPMA线。在EXPMA指数的坐标图上,纵坐标代表价格运行的价格,横坐标代表价格运行的时间,与移动平均指数一致。

EXPMA市场特征

EXPMA指标由EXPMAI(白线)和EXPMAZ组成。当白穿上时,股价通常会持续上涨,所以当这两条线形成一个“金叉”时,就是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当白穿时,股价已经转向,未来将主要下跌,所以这两条线交叉的时候就是卖出的时候。

当某只股票的股价远离白线时,该股的股价很快就会回落,然后沿着白色线上移动。可以看出,白线是一个很大的支撑点。EXPMA买点有两个,而EXPMA金叉找多单买点。

EXPMA最稳定的买入点是突破前期平台,继金叉之后推出中阳线。这种趋势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看涨启动趋势。那些在早期阶段有空订单的人不应该再有任何幻想。刚刚突破10点均线的第一条正线应该会平仓。考虑到看涨的机会即将到来,激进的多单干预点和第二个突破平台是一个稳定的看涨趋势确认。你应该平等地购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