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5日均线什么颜色 股票均线怎么看?

5日均线是股市术语,就是股票5天的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所对应的是股价的5日均线和指数的5日均线(5MA)。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那么5日均线什么颜色呢?

5日均线什么颜色
5日均线什么颜色

均线是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股票均线怎么看?

5日均线的颜色

均线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的趋势。5日均线一般是黄色,也可以自己调颜色。5日均线(5MA)是5天股票成交价格或指数的平均值,均线向上产生的交叉是金叉,反之是死叉。

至于股票均线怎么看?观察时要注意移动平均线排列状况,预测短期走势应以5日、10日移动平均线的研判为主,预测中期走势应以30日、60日移动平均线的研判为主,预测中长期走势应以120日均线的研判为主。移动平均线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卖出和买入的信号,当汇价有效跌破移动平均线之际,为卖出信号;当汇价有效突破移动平均线,为买进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