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20日均线 在实战中应用应注意哪些

    在短期均线系统中,20日均线是参数最大的一种移动平均线,比如:与10日均线相比,20日均线注重趋势性变化的程度要大得多。那么,究竟什么是20日均线?在实战中应用应注意哪些条件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20日均线
    什么是20日均线

    20日均线是短期均线系统中参数最大的一种移动平均线,与10日均线相比,时间周期间隔又要多10个交易日,故20日均线运行中的变动频率比10日均线来说,其注重趋势性变化的程度要大得多。

    20日线指的是20日均线,2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2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20天的平均成本。然而,20日均线在实战中的应用应注意以下条件。

    1、20日均线由于选取的周期参数相对要大一些,用20日分析时,目的在于多兼顾中线,只考虑短线比较片面,可能影响操作。

    2、在使用20日均线来分析走势时,还可以用其来判断市场的支撑或压力的位置,但同时一定要关注20日均线作为支撑或压力的有效性,否则将导致错误性止损。

    3、若行情的波动幅度不大,20日均线则可能出现接近平行的运行状态。

    与10日均线相比,时间周期间隔又要多10个交易日,故20日均线运行中的变动频率比10日均线来说,其注重趋势性变化的程度要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