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什么意思 如何使用macd指标?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都想要通过炒股赚钱。所以,不同指标的应用都是需要掌握的,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票,那么股市中的指标有很多,macd什么意思呢?如何使用macd指标?

macd什么意思
macd什么意思

对股票进行技术指标分析时,macd指标时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MACD指标可以分为三个区域:0轴,0上区域,0下区域,一般情况下,中期的上升股票趋势指标表现为0上区域,中期下降趋势则表现为0下区域,可以用此指标印证趋势的运行状况。

macd指标应用

其实,MACD是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即可得到MACD。

至于如何使用macd指标?金叉(白线上穿黄线)代表买入信号,死叉(白线下穿黄线)代表卖出信号。金叉出现后,同时柱体MACD由绿变红,表示由空头开始转向多头;反之,柱体MACD由红变绿,表示由多头开始转向空头。由于MACD指标具有滞后性,按照这个信号,买入或卖后都难以是最低或最高位,所以MACD是中线买卖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