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放大怎么看 从这几个量柱来分析

俗语说:“有量才有价,量价先行”。所谓的成交量,主要由成交股数和成交总额组成。在市场中量分为:高量柱、底量柱、平量柱、倍量柱、缩量柱。从这几个量柱来分析股票成交量放大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放大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放大怎么看

1、高量柱:说明当时买入或者卖出的投资者比较多,大多数都是机构或者庄家所为。说明此时买卖双方都达到了高峰,多空双方对比明显。

2、低量柱:说明当时买入或者卖出的投资者比较少,大多数都是散户所为,市场达到当前冰点,空方占优,整体市场会选择震荡为主。

3、平量柱:说明当天市场的成交额和昨天的基本一致,市场表现观望情绪严重,也说明短期多空双方持平。

4、倍量柱:说明当前市场量能相对于近期市场量能有所放大,整体呈现步步高的形式。说明此时多方双方开始产生分歧,市场短期会选择方向来冲击前期的震荡区域。

5、缩量柱:说明当时市场量能相对于近期市场量能有所减少,整体市场呈现量萎缩形式。说明此时市场进入一个比较漫长的调整期,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机会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