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顺势超买超卖指标 该指标的背离是什么?

CCI是一种顺势型超买超卖指标,是专门用来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之间,但是又不以0轴为中轴线。cci顺势超买超卖指标使用如何?

cci顺势超买超卖指标
cci顺势超买超卖指标

超买超卖指标,顾名思义,“超买”就是已经超出买方的能力,买进股票的人数超过了一定比例。“超卖”则代表卖方卖股票卖过了头,卖股票的人数超过一定比例时,反而应该买进股票。cci指标的背离是什么呢?

cci顺势指标使用

据悉,cci顺势超买超卖指标中,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下往上突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强势上涨,是买入的时机;当CCI从+100之上,由上往下跌破+100,股指或股价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是卖出的时机。当CCI从0至-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上往下跌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弱势下跌,是抛出的时机。当CCI从-100的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

CCI指标的背离是指CCI指标的曲线的走势正好和股价K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相反。CCI指标的背离分为顶背离和底背离两种。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信号。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期买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