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 它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众所周知,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这是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的一个指数,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之间。那么,cci指标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
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

CCI顺势指标指标是由唐纳德·R。兰伯特()DonaldLambert所创,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不需要以0为中轴线,这一点也和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的指标不同。然而每一种的超买超卖指标都有“天线”和“地线”。除了以50为中轴的指标,天线和地线分别为80和20以外,其他超买超卖指标的天线和地线位置,都必须视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个股特性而有所不同。

独独CCI指标的天线和地线方别为+100和-100。这一点不仅是原作者相当独到的见解,在意义上也和其他超买超卖指标的天线地线有很大的区别。读者们必须相当了解他的原理,才能把CCI和下面几章要介绍的BOLLINGERBANDS、ROC指标,做一个全面完整的运用。

cci指标使用方法

1、观察CCI范围,当CCI从0~+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下往上突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强势上涨,是买入的时机;当CCI从+100之上,由上往下跌破+100,股指或股价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是卖出的时机。

当CCI从0~-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上往下跌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弱势下跌,是抛出的时机。当CCI从-100的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

2、CCI运用也可以用顶背离来判断短线头部的出现,用底背离来判断短线底部的到来。当股指或股价创出新高,而CCI没有同步创出新高时,顶背离出现,短线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回挡,可逢高卖出;

当股指或股价创出新低,而CCI没有同步创出新低时,底背离出现,短线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