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趋向指标的作用 捕捉爆涨股的要点是什么

不少指标的含义和应用都有人关注,在炒股中也会学习到许多有用的知识。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资深股民可以通过DMI指标判定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变化,从而大致判定对股票中长期趋势走势。那么DMI趋向指标的作用是什么呢?

DMI趋向指标的作用
DMI趋向指标的作用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DMI趋向指标捕捉爆涨股的要点是什么?

DMI趋向指标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DMI趋向指标的作用是能判断行情趋势、判断行情是否完整、判断行情是否转势。

至于DMI趋向指标捕捉爆涨股的要点是什么?PDI线很长时间在其他3条线下运行,突然某一日或两日,PDI线DMI指标以极强的力度连上穿3线;DMI指标当日股价涨幅要达到5%以上,涨停最好;DMI指标成交量较前段时间也有效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