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宝塔线是什么 投资者如何使用?

在股市当中,很多人都是不知道宝塔线的,其实对于宝塔线的最新知识,仍然是我们投资者需要了解的一点。比如股票宝塔线是什么,同时有不少投资者是比较想要知道,顺便来看看如何使用宝塔线。

股票宝塔线是什么
股票宝塔线是什么

宝塔线改进指标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对于行情的发展所可能产生的变化方向,不做主观的臆测,而是做客观的承认,这点与其他指标是不同的。宝塔线指标比较适合稳健操作的投资者。

至于宝塔线正确使用方法,当价格由底部向上反转,宝塔线的红绿棒线进入翻红的状态时,说明市场价格开始上涨,投资者可适量做多。宝塔线的红色棒线开始进入翻绿的状态时,说明短期涨势可能结束,短线有回调,可做空。

单边趋势:在上升趋势中,只要宝塔线的红色棒线一直持续出现,说明股价一直维持强势上涨的态势,可继续持有或逢低短线买入。在下跌趋势中,只要宝塔线的绿色棒线一直持续出现,说明下降趋势不改,可逢高做空。

横盘震荡:在一段幅度的盘整区间中维持小翻红、小翻绿状态时,只要这个盘整区间没有被突破,意味着窄幅横盘整理,可观望,等待打破平衡后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