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分析中宝塔线怎么看 该指标如何设置?

宝塔线是以不同颜色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主要是把股价多空之间的争斗过程和力量转变表现在图表上,那么股票分析中宝塔线怎么看呢?

股票分析中宝塔线怎么看
股票分析中宝塔线怎么看

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对于行情的发展所可能产生的变化方向,不做主观的臆测,而是做客观的承认,这点与其他指标是不同的。

股票分析中宝塔线

股票宝塔线的分析要点中,当宝塔线翻白(或红)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上升行情。当宝塔线翻黑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下降行情。遇到盘局时宝塔线的小翻白、小翻黑时,可依设定停损点或利润点的大小来决定是否进出。遇到盘局或在价格高位时,宝塔线长黑而下,应即获利了结;若反之,宝塔线翻白而上,则是介入时机。

据了解,宝塔线指标通常设置为3日或5日,当收盘价格高出前3日或前5日的最高价格时,即为买入信号;反之则是卖出信号。宝塔线的应用比较简单,操作也较为明确可观,因为宝塔线就是根据股价的高点和低点反转来进行判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