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宝塔线的缺陷有哪些 马上来了解一下!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每一只股票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大家一定要谨慎入市。所以说,股市任何的技术指标都各自有缺陷和局限性,那么宝塔线的缺陷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马上来了解一下!

宝塔线
宝塔线

宝塔线是以(虚体,实体)的实体棒线来划分股价的涨跌,及研判其涨跌趋势的一种线路,也是将多空之间拼杀的过程与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中,并且显示适当的买进时机,与卖出时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宝塔线的特征和画法与点状图类似,并非是记载每个周期的股价变动过程,而是在股价创新高或新低时,才予以记录,这点不同于K线的画法。由于目前股市技术分析软件上的宝塔线是电脑自动生成的,因此,投资者不需自己画,这里主要是通过了解其计算过程而达到对宝塔线指标的熟悉。

任何一种指标都有其长处和短处,当然宝塔线指标也不例外。由于宝塔线指标在显示各个交易时段的状况时,都是采用实体线状表示的,因此它不能像K线形态那样,明确地表示出各个交易时段的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和收盘价,使投资者可以从中得到价位标识的指引。

所以我们在运用宝塔线指标时,最好是结合K线、量能指标、MACD指标以及KDJ指标等一些技术指标对市场及个股做综合分析以弥补宝塔线指标之不足,用以增强我们对行情与个股判断的准确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