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中宝塔线怎样看 操作原理如何?

宝塔线指标是以不同颜色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图表型指标。主要将股价多空之间的争斗过程和力量转变表现在图表中,以此来判断未来股价的趋势及选择买卖时机。那么股票中宝塔线怎样看?

股票中宝塔线怎样看
股票中宝塔线怎样看

宝塔线也可以称为宝塔线指标,它是和K线、点状图相似,但是它更注重股价的中长期技术分析,是一种分析工具。它的特征与点状图类似,亦即并非记载每天或每周的股价变动过程,而乃系当股价续创新高价(或创新低价),抑或反转上升或下跌时,再予以记录,绘制。

宝塔线操作原理

据了解,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和作用很重要。看股票中宝塔线,宝塔线翻红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上升行情;宝塔线翻青之后,股价后市总要延伸一段下降行情;盘局时宝塔线的小翻红,小翻青,可依设定损失点或利润点之大小而决定是否进出。宝塔线分析若能再与K线,移动平均线等共同运用,效果更佳。

宝塔线操作原理,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对于行情的发展所可能产生的变化方向,不做主观的臆测,而是做客观的承认,这点与其他指标是不同的。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它告诉投资者并不刻意去预测股价高点或低点的位置,而是等可能的高点或低点出现时才采取相对应的卖出或买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