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股票宝塔线 基本的画法怎么样?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应用上有所差异,那么什么是股票宝塔线?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宝塔线主要是应用趋势线的原理,引入支撑区和压力区的概念,来确认行情是否反转。

什么是股票宝塔线
什么是股票宝塔线

宝塔线的特征与点状图类似,亦即并非记载每天或每周的股价变动过程,而乃系当股价续创新高价(或创新低价),抑或反转上升或下跌时,再予以记录,绘制。那么宝塔线基本的画法怎么样?

宝塔线基本的画法

据了解,宝塔线指标信奉的是“涨不言顶”、“跌不言底”的投资理念,它告诉投资者并不刻意去预测股价高点或低点的位置,而是等可能的高点或低点出现时才采取相对应的卖出或买入决策。

宝塔线TOWER指标是以股票的收盘价作为参照,当股价上涨时用白线(或红线),当股价下跌时用黑线(或绿线),从而通过黑白棒线的变化情况来研判股价的未来走势。若前一交易日是上涨白线,而次日下跌,价格未跌破前一天白线低点的那一部分跌幅仍画白线,跌破部分画黑线。若前一交易日为下跌黑线,而次日上涨,价格未涨过前一天黑线低点的那一部分涨幅仍画黑色实体,涨过部分才画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