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熊市怎么赚钱 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

股市主要区分熊市和牛市,熊市是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熊市中大多数股票都在下跌,只有个别股票是上涨的,当然,熊市很难赚钱并非绝对的。那么,以整体股票下跌为主的行情中的熊市怎么赚钱?对于这个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

熊市怎么赚钱
熊市怎么赚钱

熊市,又叫空头市场,这是指价格长期呈下跌趋势的证券市场。价格变化的总趋势是不断走低,特征是大跌小涨。空头市场总体运行趋势是向下的,虽有反弹,但一波比一波低,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虽偶有机会但转瞬即逝,不易捕捉,操作困难。中国股市没有做空机制,投资人在空头市场中应尽量避免再次进场,持币观望。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都有做空机制,可以进行做空来获利。

一、把视野放到全球市场

比如A股市场可能是熊市,但是在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市场有可能是牛市。或者全球股市是熊市,但是黄金或者原油市场是牛市。我们可以把资金放到那些处在牛市中的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追寻那些有明显趋势的市场。这样即使在股市是熊市时,我们也可以在其他的空间和品种上去做投资一样也可以挣到钱。

如果你的交易系统是趋势交易系统,那么一定要有这种策略。一定要把自己的资金分布到多个产品或多个市场中去。只要少数的产品和市场中有牛市趋势,我们最终就能够赚大钱。著名的海龟交易法则就是遵循这样一个投资原理。因为一个市场经常是强者恒强,这种状态经常会保持1~2年的时间,追随趋势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二、利用金融衍生工具

金融衍生品工具的性质是可做多也可做空,像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就是在股市下跌时也可以赚到钱。在熊市中可以参与这些金融交易工具去做空也是可以赚钱的。

有的股民可能会想融券做空,但是在我国市场融券是很困难的。除非你在国际上其他市场上开户做融券。

无论用哪种方式做空风险都很大,因为金融衍生工具是高风险的代表。利用金融工具做空需要有较强的专业投资能力,对市场有透彻的理解才可以,普通人并不适合于用金融工具去做空。

三、做价值投资

在熊市时买入未来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优秀上市公司股票。在熊市中不断的买入这些未来有光明前景的上市公司和行业的股票。熊市给了我们一个较低价格买入这些好公司的股票的大好时机。价值投资者当然要利用这么一个好的熊市机遇。买了以后长期坚定持有在未来的牛市泡沫中,再分批卖出。

实际上这种投资方法是最安全最有效的,但是普通人经常被熊市环境所感染,在熊市中一般都不敢投资。如果普通人没有这种专业的选股能力,那么也可以分批买入ETF指数基金,ETF指数基金是整体大盘的一个代表,买入etf指数基金就相当于了买入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从长期看世界经济是最终会向上的,会不断向好的。买入ETF指数基金就会随着指数的上涨,我们的财富也会跟随这个增长。

普通人如果没有能够跨越市场的资金,也没有一定的专业投资能力。并且没有一定的耐心能做到长期持有股票或者其他投资产品。那么普通人最好就退出熊市的市场,因为投资所需要的这些东西,你都没有,长期下去肯定是赚不到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