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熊市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熊市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熊市怎么抢反弹?简述三大熊市抢反弹技巧

熊市即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在这样的市道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熊市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熊市中的操作尤其困难。那熊市怎么抢反弹呢?关于熊市怎么抢反弹,下面说一下熊市怎么抢反弹的技巧。

熊市怎么抢反弹
熊市怎么抢反弹

在惨烈的下跌市道中,数以千万计的投资者伤痕累累,甚至一些资金雄厚的基金和实力机构也难逃一劫。那么,在这种熊市怎么抢反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呢?

熊市怎么抢反弹?

1、盯住破位点,把握反弹机遇。虽然大盘一路惯性下跌,但并非每天都是大跌,总有反弹的时候。特别是大盘或个股每次在重要点位的向下破位,就是最佳的狙击时机。大盘重要点位被击破,通常是恐慌盘大量涌出的时候。但事实上,暴跌和恐慌之后,必有一个惯性反弹,就像皮球落地之后的弹跳一样,这种反弹在熊市中是极其珍贵的获利机会,是熊市怎么抢反弹的要点之一。

2、做熟悉的股票,不断波段操作。反复做自己熟悉的股票,不一定要刻意地去抓大黑马,或追涨杀跌,或追踪热点,在熊市中,热点往往只有一日情,搞不好反而被套。常言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要上市公司的质地不错,股票都有涨的时候。做自己熟悉的股票,能了解它的脾性,何时涨,何时跌,跌到什么位置有支撑,涨到什么价格有压力,自己心中有数。

3、学会空仓,学会等待。这是熊市怎么抢反弹必不可少的一点,学会空仓和等待是任何一个想在股市里赚钱的投资者的必修课。一年约250个交易日,熊市中一定要学会200天持有现金。如果天天都全仓持有股票,就等于在一幅画作中,全部填上黑墨,试想这会是一幅怎样的画作。同理,炒股中必须学会主动留白,留白就是“空仓”。

以上是熊市怎么抢反弹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做股票一定要遵守纪律,设立止损位置,做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决不恋战。因为大跌中任何好股票,也都会有调整,而且一旦调整,可能跌得非常迅速甚至彻底。